我先睡会

来个EX咖喱棒

【夏超】如你再临

夏洛特生病了。这实在是个破天荒的消息,马超实在很难把病人这个词和印象里的这个女人联系在一起。

自称是夏洛特的助理——艾琳给他打的电话:是蜀汉公司的接待吗,夏总身体不舒服,可以来A区接一下吗?背景适时响起弱了一度的咳嗽声,咳得马超有点愣神。

为了吸引住有大合作意向的海外投资者,刘备安排了隆重的接风仪式。预期合作项目的负责人自然要先和金主混个脸熟才好说话,于是马超顺理成章兼任了接待组长。

奈何人算不如天算,夏总一病,所有接风活动都得取消了。

夏总,夏洛特。马超自然是认识的,堂堂前女友,哪里用混脸熟?前段时间他听上司诸葛亮说有日落海的公司要来三分之地投资发展,心中隐约有点预感,随即又克制住自己不多想:海外投资商千千万,怎么就是她?结果转天看到客户资料,证件照上那一头金发晃得他头痛,真真是冤家路窄。

夏洛特生龙活虎的样子基本成了马超心里的固有印象,这样声音都像是被加了弱化的样子实在少见到让他录下来的心都有。只不过这点小心思在见到艾琳身后的女人后就烟消云散了:夏洛特裹着大衣,撑着额头看不清表情,看起来实在很难受。

陪在她身边的女孩注意到了他,马超赶紧表明身份:“我是蜀汉公司的接待组长马超。夏总怎么了?”

“你好,我是艾琳。”艾琳和他握手,“夏总发烧了,我还有工作没法离开,正好离贵公司也近,就麻烦你啦。”

夏洛特在一边乖乖站着听两个人客套,看起来很没有精神,末了像个被留堂的学生,神情委顿地被马超带进车里,艾琳把夏洛特的包递过来:“本来要叫车的,小夏说在这有熟人,今天认识了,以后也可以一起出来玩。”

“当然。”马超微笑点头。

实际上自从分手之后,他对夏洛特的生活了解仅限于朋友圈。尽管夏洛特没有换社交账号,但她并不是经常会发状态的类型。

回到车上,夏洛特已经坐在副驾驶,金色卷发软软围在脸边,眯着眼睛看着他。

“已经吃药了,送我回去就行。”她说了个小区名字,声音低哑。

“怎么发烧了?多少度?”马超习惯性伸手过去要摸她的额头,伸到一半意识到这个动作并不合适。

“昨天回去淋了点雨,可能是因为这个。”要抽回去的手被夏洛特握住,深邃的蓝眼睛看着他,在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马超僵了一下,他觉得自己真不是什么纯情大男生,可是和夏洛特在一起,尽管这女人搞调情的小动作他是司空见惯,却依旧没有抗性。他清了清嗓子,挤出一句:“我要开车了。”

夏洛特勾了下唇角,松开了手。

回去的一路没再说什么话,等第三个路口的红灯时,马超转头,副驾驶的夏洛特已经盖着大衣睡着了。

马超前思后想,仍旧把车开到夏洛特家。在夏洛特输入开门密码时,马超自觉把头转向一边。

在我这吃饭吧。谢谢你送我回来。夏洛特站在门口向他发出邀请。马超踏进客厅,在沙发上坐了三秒,忍不住提出疑问:你会做饭了?

夏洛特摇了摇手机:外送,你有想吃的吗?

马超心说果然。从前这女人曾自告奋勇要做一顿法式晚餐,结果只是把餐厅订的菜放进了盘子,亲力亲为的大概只有点上了蜡烛和花瓶里的一大捧玫瑰,那是她自己种的玫瑰。

他叹了口气,站起身:病了就别叫外卖了,喝点粥行吗?

夏洛特点头:好。

马超打开冰箱,除了一些速冻食品和冷藏的牛奶,干净得简直有些过分了。回头看到夏洛特坐在沙发里,正看着他。马超又转过头:“硬撑什么,你去躺着睡会,好了叫你。”

我没事。夏洛特说,好久没见你了。

他们原本工作和住处都不同,只是因为这段关系才在生活中有了许多相处的机会。分了手之后也自然地各奔东西,不用谁躲着谁,也算省心。

马超熟练地拉开橱柜,拿东西,洗米,忙活了一会,转过身,夏洛特靠在吧台旁边,不知道看了他多久。

有什么好看的?他想,从前夏洛特也是这样,从俗套的大学恋爱开始,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总有让他脸红心跳的情话和小动作,那个时候他从没想过自己和这个女人会有分开的一天。后来,夏洛特回了日落海,他去了三分之地,就此分道扬镳,干脆利落,好像以前的甜蜜从没存在过。

去睡觉,你再看我我就走了。马超说。

夏洛特点头:我去睡,你今晚不走了。

马超动作顿了一下,道:“我们已经分手了。

夏洛特不紧不慢地开口:“这个算工作。明早在你们公司开研讨会,据我所知你也出席,顺路送我。”

调理清晰逻辑顺畅,马超简直无言以对:“你故意的吧?”

“你是贵公司负责接待我的人,我有说错吗?而且据我所知,你现在没有女朋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生气了?我不是有意打听,前些天遇见你的老师,随便聊了聊。”

哦,那倒是不奇怪,司马懿知道他们之间的事,从开始到分手都一清二楚。

马超低头看锅里的粥,米粒在沸腾的水里颤抖。“你什么时候再走?”

“还没定下来。”

马超随便应了一声。夏洛特没有多说,他从她简短的字句里得出结论:事情完了还是要走。他低头抽出纸巾擦手,“粥煮好了,我……。”

“一年不见了,不想和我共进晚餐吗?”夏洛特看着他,脸色苍白地微笑:“赏个光,亲爱的?”

“不用我提醒你我们分手了一年了吧。”嘴上这么说,马超还是坐了下来。

“是啊。再追你一次?”夏洛特撑着头作思考状:“还是算了吧,说实话,你挺难追的。”

马超把粥碗推过去。夏洛特不再说话,安静地喝粥。

夏洛特慢慢喝完,马超拿走空碗放进水槽。夏洛特看着他的动作,慢慢道:“其实,你当接待组长的事,是我的要求。”

“猜到了。”马超拧开水龙头,声音掺杂在水声里。“你还是那样,完全不管别人怎么想的。”

“你也可以。你知道,只要你说的事,无论什么,我都会考虑。”夏洛特推开卧室的门,回头对他笑了笑。

tbc.



也许有后续。也许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